close

10/23在北投捷運站下車(約18:00) 出站看見一個年輕遊民~~

我蹲到他面前 對他說 "我沒有錢 但是我有比錢更寶貴的東西要送你..."
我從包包中拿出傳道用單張--"你想認識真理嗎?"
他回答: "不要跟我談聖經 教會都是騙人的 他們不喜歡窮人 我去第一次 他們就教我下次不要去了.."
我回答:"我聽過類似的事 但是你想想 如果上帝是個有愛心的上帝 他會把人劃分階級嗎?"
他答:"人本來就有階級.."
"我也是個窮人 因為生病已經六年沒工作了 但是耶和華見證人一直很關心我 沒有不能聚會"
然後我關心他的生活情況 是否生病 住在哪裡 有沒有親人 有沒有申請社會補助
原來 他的戶籍在區公所 沒有親人 沒有健保 無法申請補助
談話中 有一個發地產傳單的先生發給我傳單 並且向我要 "認識真理" 的單張
先生走後 我說"我曾經想過去應徵發傳單的工作"
年輕人回答 "那是要排隊的 先去登記 輪到你時會通知 有時要等個十多天 我就是做這個工作 沒有工作時才在這裡.."
 
我再把話題引到聖經: "我今天剛從聚會回來 學到但以理書2:44一個金像被石頭打碎..."
他打斷我的話說: "腳趾頭是泥和金屬.." (我心裡驚訝他對聖經很熟悉)
"你知道金像代表甚麼嗎? 金頭是巴比倫 然後是希臘 羅馬帝國 再來是英美世界霸權 到腳趾頭結束 然後一塊大石把金像打得粉碎 代表上帝的王國會徹底摧毀世上的政治制度 上帝會直接管理地球 你認為如果上帝管理地球 人還會有階級之分嗎?"
他回答: "我沒看到 不知道.." "人必須先了解才能相信 耶和華見證人願意免費教你學習聖經.."  他不再有反應
我從包包拿出一些食物要送他 他拒絕說: "上次有人請吃一碗飯 後來找人來要五百元 還打人 我只好慢慢還錢..."
我很不忍心的安慰說: "聖經裡有一句話 [我看見天日之下被壓迫的事 壓迫的人流淚 沒有人安慰 因為壓迫他們的人有權力] 只要你向上帝禱告 求他幫助你認識真理 你一定會得到幫助..." 離開前我說: "謝謝你聽我說話"

走開後 眼淚就掉下來了~我痛恨目前統治這個世界的神-撒旦他根本不關心人的死活 甚至他"知道自己時候無多 就大為憤怒 下到你們那裡去了"(啟示錄12:12 ) 就更加倍帶給人痛苦
但是上帝定意毀滅他的日子已近 雖然患難重重 我們還是要努力找出願意相信真理 "配得永生的人"


PS:台北捷運站賣報紙的阿婆 一直工作到捷運打烊[10/13/2008]

遇見遊民~~ - 地圖日記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9074820.htm#ixzz1bkU3mWJc
(網址連回本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911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